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第八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

作者: 时间:2018-08-25 点击数:

8月7日至1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办的“第八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在厦门举行,近3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应用型高校主管教学的领导、转型办主任、教务(科研)处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课堂聚焦“应用型高校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通过专家报告、师说课改、课改博览、说课大赛等形式,搭建应用型高校教师互动交流平台。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席姜大源,应用型课程联盟副主席、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校长曹勇安等专家应邀为大课堂做专题报告,同期举行的第八届应用型课程建设博览会展出了百余门课程改革成果。

会议期间,举行了第八届应用型课程建设说课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8所院校的80余名选手参赛。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罗淑娟、信息工程学院王禹洁作为参赛选手,转型发展办公室郝静作为预赛评委参加了本次说课大赛。

经过材料遴选、预赛、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王禹洁的说课《真实项目 启发教学 赛学结合 <微视频创作>》荣获一等奖,罗淑娟的说课《1∶1 真情景 真内容 真过程<学前儿童音乐教育与活动指导>》荣获二等奖,她们的精彩说课,引起与会专家与一线教师的高度关注,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应用型课程建设和教师培养培训领域取得的成绩。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