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板书设计”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营造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搭建教师教学沟通交流的平台,11月3日,我中心在综合楼202教室举办了“板书设计”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文学院中学高级教师李涛作为主讲嘉宾,教师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建彬主持,新入职青年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

李涛老师从板书设计的概述、功能、构件、原则、类型及注意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了板书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即易于整体理解,重点把握;易于激发兴趣,启发思考;易于保持记忆,防止遗忘。他认为板书设计应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要有针对性、启发性、目的性、过程性、系统性、便捷性、生成性、概括性、逻辑性、美观性。同时,在板书设计中要注意以下问题:提炼板书信息,简明扼要;理清层次关系,清晰明了;做好整体设计,合理布局;注重互动生成,辅助教学。最后,全体参训教师现场设计板书,并进行了展示交流。


9DF5

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要将这些经验体会应用到个人的教学实践中去;中心也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及效果提供支持和帮助。



163C1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