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教师——王国英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王国英,女,教授。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保定市第八届优秀青年、保定名师、保定学院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主讲课程《教育研究方法》《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学》等,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现主持河北省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教育研究方法》。

主持完成了多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及《定兴地方文化教材的开发与运用》《徐水地方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的本土教材开发与运用》等多项委托课题。出版专著、教材等多部,在《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国民族教育》《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论文发表30余篇;指导本科学生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篇。获得教学、科研类成果奖15项。

2017年,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邀请,王国英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做了题为《责任高于热爱,师德见于平凡》《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保定学院三全师德建设模式的探索与体会》的两个专题讲座。目前,两个讲座均已入选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等教育培训资源,累计播放量达30余万次,其中《保定学院三全师德建设模式的探索与体会》被评为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

担任河北省心理学副理事长、河北省学前儿童心理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河北省早教学会常务理事、保定市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保定市政协常委、保定民革副主委等。近年来,主动承担服务地方教育发展职责,作为国培专家多次送教下乡、到中小学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编写了定兴县地方文化教材(全套4册)、徐水区地方文化教材(全套6册),为地方文化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