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成果导向教育系统化 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培训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助力教学人员将OBE理念融入课程教学体系中,推进成果导向教育的教学改革。我中心拟组织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成果导向教育系统化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培训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625日—26日。

二、培训对象

各二级学院至少推荐5名教师参加,多者不限;行政教辅单位人员自愿参加。

三、培训方式

线上直播+回放,费用由学校统一支出。

四、培训内容

第一模块:成果导向教育(OBE)教学变革理念与意义

第二模块: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下的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第三模块:成果导向教育(OBE)一流专业建设与实践

第四模块:成果导向教育(OBE)一流课程建设

第五模块:成果导向教育(OBE)课堂教学大纲设计与课程教学实施

五、专家简介(按讲课顺序排列):

何淑冰:香港大学教育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原教学发展中心总监,在教师发展与教学促进领域具有30多年的工作经验,其在发展及推动成果为本课程改革的工作获得香港理工大学的“卓越贡献成就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成果为本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校企协作教育、教师实践共同体、大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大学生学习能力发展、教学质量审核等。曾多 次领导跨专业的团队,成功竞争到大額研究经费进行大型的教学改革研究及发展项目,开发了一系列创新的教学方法和学生学习资源,先后发表论文30多篇,其有关大学教师培训的研究开创了透过改变教师的教学观念來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方法,获得国际学术界的重视。

邵 辉:二级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江苏高校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教育部综合试点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江苏省品牌一期建设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常州大学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

施晓秋:二级教授,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曾任温州大学教务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主要社会兼职有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地方院校工作组成员、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联盟网络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务委员、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等。主持国家和省部级教学项目18项,其中含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

贺利坚:博士,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翻转课堂实践专家,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埃里克森专业教练。在专业教学中,直面地方高校中的现实问题,在多门计算机专业课中成功实施翻转课堂。关注课程思政与OBE教学改革,受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各类机构邀请开展高校师资培训160余场,受益教师逾两万人次。

六、结业与证书

参加培训人员,务必完成全部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组织召开研讨会,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并形成总结材料,于2022年6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38755044@qq.com。经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审核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七、有关要求

1.请各二级单位填写《参加教育系统化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培训会名单》,经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后,纸质版于621日前交至行政楼41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8755044@qq.com

2.未按要求完成培训学习的教师,半年内不能参加中心其他收费培训项目的学习。

附:

1.全国高等院校成果导向教育系统化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培训会

2.参加教育系统化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培训会名单



教师发展指导中心

2022617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