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美育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530日下午、68日下午,“美育系列讲座”在昌绪报告厅举行。第一期邀请华北电力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吴乐为教授做题为“高校美育教育问题研究”的讲座,第二期邀请我校孟抗美教授做题为“美育课程的价值追求”的讲座。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学校承担美育课程专兼职教师70余名到现场聆听。教师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建彬主持。

张建彬主任首先对吴乐为教授、孟抗美教授应邀为老师们开展此次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美育系列讲座是学校美育的一个重要活动,希望老师们通过聆听讲座丰富思想,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埋下美育的种子,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

吴乐为教授从九个方面讲授,从“美育”概念讲起,谈到了高校美育学是注重学生个性化的情感体验和教育效果的潜移默化。他指出美育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最终实现学生完美人格的塑造”为目标。分析了目前高校美育困境表现及其原因,提出了解决对策,并为高校美育的课程建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孟抗美教授主要从美育课程的体系范围、时代使命、目标内涵,以及课堂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讲座旨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B9EE

1A19B

1D6B2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