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参与课堂”教学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23-10-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9月22日和10月7日下午,我校在E楼—远程教学互动课堂举办了两期“高参与课堂”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特邀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崔佳作为主讲嘉宾,15个二级学院优秀青年教师30余名参加。工作坊由教师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建彬主持。

活动中,崔佳老师主要围绕 “高参与课堂” 这一主题,详细讲解了“概念获得”、“反馈阶梯”等提高认知参与策略,设计了破冰、主题学习、分组讨论、成果述评等环节,巧妙融入实操环节,让老师们在边学边用中体验了如何进行高参与课堂教学。工作坊现场气氛活跃,参培老师沉浸参与、积极讨论、展示分享。老师们纷纷表示,工作坊为她们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

今后,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将常态化举办教学工作坊,持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学技能水平,助推师资队伍建设。


142F0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