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学改革系列—微课、课件设计与制作研修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指导中心组织的“教学改革系列—微课、课件设计与制作研修班”启动仪式在理科楼录播教室举行。

院长胡连利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他对教师发展指导中心的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大学教学要注重“五性”:一是“时间性”,即教师授课内容、方法要突出时代特色;二是“连续性”,即要注重古今中外的历史延展;三是“显要性”,即要多讲授“名人名地名事”;四是“接近性”,即要无限接近学生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五是“艺术性”,即要灵活运用语言、表情、动作等手段,充分发挥教学情感功能,增强教学效果。

副院长高颖详细介绍了教师发展指导中心的工作职能、工作形式、目标式管理、校本研修板块与内容等,希望全员教师积极参与校本研修,献计献策,共同成长。

教务处处长许春华从国家政策与我院教学需要层面,诠释了信息技术应用对高校教师的重要性。

随后,研修班正式开课,信息技术系王新副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微课的基本知识,对一些获奖微课作品进行了赏析。

人事处、教务处、信息技术系负责同志,研修班教师与学员近4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