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暨课程思政创新设计能力提升实战工作坊”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经与知行教师发展平台协商,我校教师参加“五类一流课程设计原则、创新重构及定向培育高阶研修班”培训的同时赠送“全国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暨课程思政新设计能力提升实战工作坊”培训课程的回放。请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现将有关培训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二级学院在参加“五类一流课程设计原则、创新重构及定向培育高阶研修班”培训的教师中推荐2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二、培训方式

通过公众号线上进行回放观看。

、培训内容

(一)课程简介:

邀请课程思政领域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进行分享聚焦课程思政的理念方法、教学逻辑、教学评价、案例分享等,为参训教师带来切实可行的课程思政建设指导和建议。

(二)课程内容:

主题一:在课程思政中落实立德树人(专家:北京大学•孙华教授)

1、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的解读和落实;

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和培育;

3、课程思政资源平台的深化和推进;

4、结合学科特点分类推课程思政建设;

主题二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践--以《设计与制造II》课程为例(上海交通大学郭为忠教授)

1、课程思政的内涵解读思政元素有哪些?

2、课程思政的路径设计如何挖掘思政元素?

3、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怎么融入教学过程?

4、课程思政的教学反思什么才是好的课程思政?

主题三课程思政赋能一流课程建设--以 《医学人文与实践》课程举例(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张月浪教授)

1、建设背景与课程介绍;

2、思政融合与课程赋能—以《医学人文与实践》课程举例;

3、同向同行与润物无声;

主题四: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专家武汉大学•陈训威教授)

1、课程思政的前世今生;

2、课程思政的武大探索;

3、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

4、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申报;

四、结业与证书

参加培训人员需完成全部培训内容,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审核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五、有关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将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姓名和电话,经负责人同意后,于421日前发送至邮箱38755044@qq.com






                                     教师发展指导中心

                                2022年4月18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