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高校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问题解析与专业建设及二级学院的组织实施实务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帮助教师解决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遇到的现实困难,掌握师范类专业认证新要求,进一步做好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我中心拟组织“高校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问题解析与专业建设及二级学院的组织实施实务研修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924日—925日。

二、培训对象

教育技术学、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美术学7个专业所在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全部参加,其它二级学院选派2名专业负责人参加(师范类专业负责人优先)。

三、培训方式

线上直播+回放,费用由学校统一支出。

四、培训内容

主题一: 《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标准与专业建设》

主题二: 《师范专业认证的底线与专业建设》

主题三: 教学改革《师范专业认证中二级学院的组织与实施》

五、专家简介

杨挺:男,四川阆中人。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师范认证专业专家。

褚修伟:博士,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院长;重庆外文学会监事、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中西语言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会员。研究兴趣:语言哲学、语用学、认知语言学、外语教学等;指导语用学、外语教学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MTI研究生。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或副主编论文集、教材共7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重庆市教改重点项目共3项,主持或主研其它各类校级以上项目26项。获重庆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西南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

六、结业与证书

参加培训人员,务必完成全部培训内容。经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审核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七、有关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填写《参加高校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问题解析与专业建设研修班名单》,于9月2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8755044@qq.com。同时,报名学习的老师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即可直接进入课程学习。

请务必于92312:00前填写提交完成。

2.未按要求完成培训学习的教师,半年内不能参加中心其他收费培训项目的学习。



教师发展指导中心

2022920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