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锻造中国金师:全国高校教师核心能力提升暨教改项目申报深度指导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了切实提升教师教改项目申报能力,助力教师提高教学研究水平。我中心拟组织“锻造中国金师:全国高校教师核心能力提升暨教改项目申报深度指导高级研修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923日—925日。

二、培训对象

各二级学院选派2名教师参加。其中,本学院如有2021年以来承担省级教改项目的教师,至少选派1名。

三、培训方式

线上直播+回放,费用由学校统一支出。

四、培训内容

主题一:关于教改项目的选题、研究与实践(孙康宁教授)

主题二: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赖晓晨教授)

主题三: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案例分析(赖晓晨教授)

主题四:教学研究英语文献的阅读、检索和文献综述撰写(丁妍教授)

五、专家简介

孙康宁:山东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工科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任,山东省高校工程陶瓷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三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山东大学教学终身成就奖。

赖晓晨: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奖”、首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辽宁省课程思政校际互聘专家,教育部一流课程评审专家,《计算机组织与结构》《嵌入式软件设计》等 2 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主要教研方向为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产学合作等。主持国家级与省部级教改项目近 30 项,在 CSSCI 及各期刊发表第一作者教学论文 16 篇,主编教材 7 部,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首届辽宁省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

丁妍: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全国高校教学发展联盟(CHED)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美国在线教育质量评估机构 Quality Matters 特邀国际研究员(2017-2019),英国高教学会优秀教师第二等级认证;美国麻省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南丹麦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访问学者、欧盟伊拉莫斯项目学者;福建农林大学兼职教授;致力于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的研究,在教师发展、大学教学法、教学评估、国际化课程等领域方面有一定成果,发表日文专著 1部,日、英文译著 3 部,中英日学术论文 30 余篇,承担教育部、上海市等多项省部级课题,是“FD-QM 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LCCD)”等辐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培训项目的主创者,2017 年美国远程学习协会“全球影响力奖”、2018 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 年复旦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团队核心人员,2021 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奖项目主持人。

六、结业与证书

参加培训人员,务必完成全部培训内容。经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审核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七、有关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填写《参加教改项目申报深度指导高级研修班名单》,于91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8755044@qq.com

2.未按要求完成培训学习的教师,半年内不能参加中心其他收费培训项目的学习。



教师发展指导中心

2022913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