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思政教师讲思政”专题宣讲首场报告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9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思政教师讲思政”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在昌绪学术厅参会。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苑淑娇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化教师使命担当”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意”“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锤炼总结的伟大建党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的精神家园,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将忠诚刻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灵魂深处”,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三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强岗位练兵,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一枝一叶总关情”,以学生为“本”,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马丽娟主持报告会。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教职员工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为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场报告拉开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思政教师讲思政”系列专题宣讲的帷幕。专题宣讲活动由优秀思政课教师面向一线专业课教师展开,宣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旨在强化新时代高校教师政治使命和职业素养,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