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组织新入职教师参加“新时代怎样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公益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1013日上午,我中心组织近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国教院新入职教师项目配套公益线上直播第四讲——新时代怎样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本次直播主讲人国家教学名师兰州大学二级教授——吴王锁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什么是老师,什么是好老师,以及怎样做新时代好老师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新时代好老师一要铸师魂,坚定理想信念做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二要立师德,保持高尚师德,做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三要提师能,提高自身素质,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四要炼师心,融入真情实感,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此次专家讲座进一步加强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了教师的职业素养,对新入职教师如何成为学生喜爱的教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