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215日上午,我中心联合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组织线上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主管教学副院长、校级督导组成员、院级督导组组长、基本状态数据负责人及填报人、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和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共9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

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背景、基本思路、目的及意义,并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工作要求。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处长张勇,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及四川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段磊分别作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解读”“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解读”“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解读”“《质量报告》赋能,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升级再造”“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四川大学数据采集和应用实践”等六个主题报告。

此次培训对于我校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做好高等教育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和填报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