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期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讲话与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印发《关于加强干部碳达峰碳中和教育培训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印发《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增强全体教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助力学校加快构建与“双碳”战略目标更加契合的高水平办学体系。我中心特举办“加快高校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 构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共两期,现将第一期培训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任务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融入大中小学教育体系,引导广大教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绿色低碳发展的最新要求,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本质要求、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勇于担当教育领域职责与使命,率先树立绿色低碳理念,提升传播绿色低碳知识能力水平,努力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以绿色低碳发展引领提升教育服务,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贡献学校力量。

二、培训时间

2023325日。

三、培训范围

全体专任教师。

四、培训内容

 

课程名称

主讲人

单位及职务

培训时间

教育系统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

韩 融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讲师

325日上午8:0011:30

深耕双碳人才培养 做好双碳大文章

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院长

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助力双碳紧缺人才培养

西北大学副校长

325日下午

2:005:30

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

 

五、培训形式与结业证书

1.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组织实施。

2.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3.参训人员须在两期培训的直播和回放期间(第一期回放时间为325日至42日,第二期直播和回放时间另行通知)全部完成培训内容,方可获得电子结业证书,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结业证书发送至邮箱(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六、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于323日上午下班前,将本单位参训人数电话告知教师发展指导中心。

2.培训结束后,各二级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研讨会,围绕培训内容与课程建设展开充分讨论,并形成培训总结,附研讨会照片等。培训总结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教师发展指导中心

                                                             2023322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